close
by 寶貝喵 - 如有侵權行為,請告知,馬上下架

作者:王文華
出版社:時報文化
ISBN:9571342777

摘自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

1) 如果你一定要得到,就要拼命去爭取!你不能坐在家裹等電話響,期待電影情節發生在你身上。

2) 承認自己的無知和脆弱,原來是這樣解脫的感覺!

3) 進了公司,沒有所謂個人表現,只有所謂公司成績!沒有股東在乎員工個人成績單,股東只在乎公司的財務報表。

4) 沒有在企業待過,怎麼能體會課堂上討論的企業問題?也因為實用的特性,上課方式不是由老師講大道理,而是由學生討論案例。

5) 冰冷的供需原則還是有人情的彈性,端看領導者有沒有這樣的體貼和溫柔。

6) 在真實世界中,沒有第一志願,只有很多適合你的志願。

7) 它們都給你最高的年薪,但沒辦法給你你的心。

8) 真實人生中沒有「最好」的愛人,只有「最適合」的愛人。

9) 不再遇見通情達理的老師,四處都是要你押定離手的警示。

10) 柯林斯離開了視他為明星的史丹佛,他沒有去適合他身分地位的紐約或洛杉磯,反而搬到鳥不生蛋的科羅拉多州。Why?因為「我最大的興趣是攀岩」,而科羅拉多有很多山。

11) 如果人生都可以「回去上網查資料再回覆」,那就不會有成功或失敗。贏家是贏在當下,輸家只能回去上網。

12) 因為完美我們必須變得很不快樂。

一開始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這本書,因為很怕內容不實在。但是一開始會吸引我注意到這本書,是「史丹佛」這三個字,我不認識「史丹佛」但我知道這是一所很有名的學校,再加上我很愛國外的事物,所以翻開了這本「史丹佛的銀色子彈」。

「史丹佛的銀色子彈」的內容用了很多國外的照片,不論是排版或是圖片,都深深吸引著我,考慮了一個多月,最後還是決定買下這本書。

一本好的書,一定有辦法讓人 專心快速 的看完。我只花了一個多小時,一口氣把「史丹佛的銀色子彈」看完了。或許有人會覺得,這樣不會消化不良嗎?其實不然,正因為太精彩了,所以看到欲罷不能,根本沒辦法不把它看完,甚至只要想到要停下來忙別的事,都會覺得捨不得放下手上這本有魔力的書。

「史丹佛的銀色子彈」主要是在分享王文華在史丹佛兩年所學到的觀念、價值、策略和技巧,在史丹佛,沒有所謂的第一名,也沒有分數的比較,因為史丹佛想訓練這些從小到大習慣騎在別人頭上的人,學會如何尊重別人。 ( 後段摘自 史丹佛的銀色子彈 )

可以想像,學文學的王文華,卻跑去史丹佛唸 MBA 嗎?與文學截然不同的知識,但是王文華卻勇於嘗試,這股勇氣,讓我很佩服。

這本書的最後,有寫到當王文華從史丹佛畢業後,進入社會工作一陣子後,卻感覺到精疲力盡,所以他告訴自己,要忘掉公司、客戶、世界、和責任感。有時候,就是必須專心地,補充實力、照顧自己,所以他於十年後,重返母校,留給自己一個再充電再出發的機會。

很想再找一天,再認認真真的把它從頭到尾再看一次。

這本書,絕對值得大家收藏 : )

★★★★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