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by 寶貝喵 - 如有侵權行為,請告知,馬上下架

作者:潘台成
出版社:旗林文化
ISBN:9867545737

以下三則摘自 幸福集點卡

隨行 

有位修行者,脾氣很暴躁,但他卻很有心,想將這暴躁的脾氣改掉。於是他花了許多錢,蓋了一間廟宇,廟裡莊嚴堂皇,氣氛很肅穆,他特地找人在廟宇大門口的橫扁上,刻了「百忍寺」三個大字。 每位到廟裡來燒香的人,一進寺門,抬頭就可看到「百忍寺」這三個大字。

這位修行者,為了顯示自己的誠心,特地一一向進香者敘述自己改過向好的意念,大家也都恭賀他向善的志向。此時有位過客向修行者問扁上的字。 

修行者說:「百忍寺」。
過客又再問一次。
修行者略有不耐:「百忍寺」。
過客:「請再說一遍!」
修行者已經耐不住了:「百忍寺,你聽不懂啊!」
過客笑道:「你才說了三扁『百忍寺』就受不了了,還建什麼百忍寺呢!」 

幸福點數: 
修行,不在造廟,而在造心,縱使廟堂建得再高大雄偉,若心無法寬大的話,也只是間小廟而已!

製造 

火車上,坐著一對夫妻。
先生彬彬有理,而太太卻在車上不停地抱怨著,不是嫌椅子髒,就是嫌風太大,不然就罵車上的服務生態度不好,好像沒有一樣事,讓她覺得自在或看得順眼的。 

先生禮貌地跟旁邊的人打招呼,當別人問他們從事何種職業時,先生說:「我是工程師,我太太是製造家。」 

別人好奇地問:「尊夫人是製造什麼產品?」 
先生笑著說:「她專門製造不愉快。」 

幸福點數: 
我們每天早上一起床,就只有兩個選擇:是希望這一天快樂還是不快樂,因為這只是一種心境的差別,就看我們自己的決定了!

 
解答 

有一位國王一直在找尋著三個問題的解答。

第一,他無法知道最重要的時間在何時?
第二,他無法知道最重要的人是誰?
第三,他無法知道最重要的事是什麼? 

大臣為國王打聽到在山頂上住了位高明的隱士,於是,國王來到隱士的住處,提出了這三個問題;隱士正忙著在整理田園沒究回答。

 國王看隱士這麼累,就留下來幫忙除草。到了晚上,有一個受傷的壯士昏倒在門外,國王熱心地為他包紮傷口妥善安置,第二天早上這位壯士醒來,看到國王就說: 

「我原來是要來殺你的,後來被你的衛士發現,將我打傷,現在你卻仁慈地救了我,從此我不再與你為敵!」 

隱士終於忙完了,國王向隱士請教那三個問題。 

隱士說:「這三個問題你剛剛都遇到了。你來幫我整理田園,才沒按時回宮,而避免了一場殺戮,所以,最重要的時間就是『當下』。後來你幫仇敵裹傷,感動了他,使他對你不再仇視,所以,最重要的人就是『你所遇到的人』。至於最重要的事,就是『隨時擁有一顆寬恕的愛心』,就像你看到我累了,你來幫助我,你看到有人受傷了,你去關懷他,親愛的陛下,你的問題你自己都已經解決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」 

幸福點數: 
人生的問題,是沒有標準答案的;只要你肯認真地把握當下,擁有愛心,珍惜遭的人,就能尋獲最好的解答。

會吸引我買這本書,主要是因為封面很吸引人,再來,內容是彩色和黑白頁面穿插,當中還有許多生動可愛的漫畫可以看,再加上內容都如上面三則一樣極為短篇,所以就買下來啦 ^^"

很值得看的一本書,小小本的,有些內容真的讓人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唷。看完,心情會變得好好唷 : )

★★★★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