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 寶貝喵 - 如有侵權行為,請告知,馬上下架
由於「要男人幹嘛?」這本書實在是太深奧了,也不曉得是不是翻譯書的關係,所以有些句子看不是很懂咧 ^^" 最後決定,把這本書的心得拆成章節來記錄。

女人以前玩芭比娃娃,現在反倒把自己改造成芭比娃娃。

說的是,也許女人的打扮單純受愛美影響,但也無法否認,美美的自己,的確贏得了讚美和欣賞。

過去女人曾經發現,男人似乎進化的很慢,或者根本沒進化,所以她們開始反過來以各種精巧的方式追求男人,甚至讓男人糊里糊塗地以為自己才是主動的一方。「男人喜歡獵豔,所以我們不應該剝奪他們獵豔和交配的儀式。」

這是技巧,我也曾經用過這招 ^^" 因為在我心裡,還是會認為,男人不喜歡女人倒追,所以勢必要想個方法讓男人對自己有感覺,進而採取行動。殊不知,男人是真的糊里糊塗的中招?還是早以識破女人的技倆呢?

作者打電話給一位男性友人,問他女人可以從《我家也有大明星》當中學到什麼。

「男人是著重即時快感的動物。」他說:「我們就像動物,比女人還著重本能,少花心思。他們想要什麼都很直接。」男人的動力來自「原始時代採集打獵之類的本能。我所識的每個男人都想到外頭去打妹,然後想辦法盡量拖延不要被套牢,即使這樣聽起來很可悲。而最成功的女人都是在一開始出不想定下來的樣子。女人必須弄清楚什麼時候才能開始施壓,也許是在男人過了三十五歲,開始擔心自己會死,害怕獨處,並開始在酒吧到處纏著二十歲出頭小女生的時候。我所認識的已婚男性,都是被逼結婚的。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愛老婆,或者現在婚姻不幸福,只不過他們需要女人來告訴他們時候到了。好女人會把男人導引到一個安全舒適的歸宿。」

男人的確很著重本能,思想也比較實際,就因為太簡單、太直接,所以心思不夠細膩。實在是很好奇,這些真的沒辦法在一出生的時候就導正嗎??

男人的腦部會隨著他們看到的東西而活躍起來;女人的腦部則是隨著她們記得的事物而活躍 ( 這點男人最清楚,女人從來不會忘記 )。

不會忘記什麼?舊事重提?還是翻舊帳丫 = ="

成功單身女性最大的恐懼:那就是男性的權勢對女人雖然有催情作用,但是女性權勢的芬芳,卻會讓男人退避三舍。

較高的智商會減低女人結婚的機會,但這對男人來說卻是加分。

我想,這就是作者所說的,女強人的不公平吧。一樣在事業上的成功,但是對男人而言,事業上的成功對愛情是助力,對女人來說,卻成了阻力。

女人對於職業可能高於自己的男性,以及職位可能低於自己的男子,喜好度並沒有明顯的差別。

這一點不敢說是所有的女人都這樣,畢竟還是有部分的女人喜歡有經濟基礎的男人,但對我來說,卻非常適合套用在我身上。也許金錢很重要,但是生活上的相處也同樣重要,有錢人雖然不會擔心吃不好穿不暖,但相信平時也會有相處上的問題。對女人來說,重視與男人間的相處多過於職位的高低。

比爾‧馬赫 說了這句很殘忍、但很實在的名言:「女人談戀愛是想找個人談心,但男人卻希望女人閉嘴。」

國王喜歡別人伺候,小嘍囉也想有人把他們當成國王伺候


看到這句覺得特別好笑,的確,男人不管有沒有錢、有沒有權勢,都會希望自己的女人把他們當成國王伺候,雖然不是絕對,但無可否認的是,在平常的生活裡,大多是女性照顧男性居多。沒結婚前是媽媽,結婚後就有老婆囉。

要求男人讀自己喜歡書籍的女性,遠少於要求女人閱讀自己喜歡書籍的男性。

這一點,在我跟親親公的相處上就可以看見了。親親公看過的書會與我分享,大多數我都會閱讀,但若是我所介紹的書,男人會選擇性的閱讀,因為他們對感性的書籍沒有太大的興趣 = ="

往高位爬的女性還是想嫁給地位更高的男人,往高位爬的男性還是想娶地位比較低的女人。
男性具有一項不公平的優勢:「女人越成功,越不可能找到丈夫生小孩。但是對男性而言,情況卻相反。」


很喜歡第一章的某一段,作者用了動物 侏儒黑猩猩 來比喻。

在侏儒黑猩猩的社會,是由母猩猩當家。但統治的方式很鬆散,所以很類似兩性共治,或者兩性平等的狀況。
「侏儒黑猩猩不像其他品種的黑猩猩那樣,沉迷於權力與地位,反而比較享受性愛。」雄性只要瞭解所能得到的回報,往往都樂於放棄一點點的統治慾:那些企圖性超強的母黑猩猩,一整天忙著統治叢林之後,正處於享受性絕佳狀態,而不會吝惜付出。在侏儒黑猩猩的世界裡,沒有兩性戰爭,也沒有生育率下降。


男人不想事業與家庭兼得,但女人卻想。

想要兩者兼得,勢必要放棄一些東西,其實也不需要放棄太多。男人會覺得要努力多賺一點來讓另一半得到幸福,但是卻必須花很多時間在事業上,而沒空陪伴另一半,等到有空陪伴的時候,兩個人的心卻不見得有交集。而女人卻想積極的兩者兼得,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,也許很困難,但還是要作嘗試,至少曾經努力過。

草草了解了第一章的閱讀心得,金拍謝 ^^" 因為對內容有些不太了解,很多看不懂的比喻,也有可是因為書中的比喻多數是寫國外的事物,對國外新聞了解不多的我,自然不太懂作者到底在寫誰,希望再寫第二章的時候,能夠對內容稍有進步呢。

書名的確會讓人覺得偏激,但看完第一章,其實內容並沒有歧視男人的文字出現,比較多的是描寫男人與女人的進化,訴說男性不似以往了,我要去上課了,所以先寫到這裡唷 >0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小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