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文:勞瑞)

我喜歡這句話:"英雄多半不合我們心中所描繪的樣貌:引人注目的外型,一塊塊凸起的肌肉和厚實的下巴。他們通常是謙卑的人:矮小又有缺陷,唯獨靈魂是美麗而堅強的"

半顆心的恩典

一開始,看不懂這書在寫什麼,就好像是在講一個故事。書名的原文叫:THE GIFT,很難與中文書名聯想在一起,為什麼要叫做"半顆心",也是在書中的情節才發現。

這,是一本日記,主角記錄自己打從遇到女主角之後的日記。

讀這本書,很順,很順,是可以一口氣讀完的那種。是一部溫馨小品,以電影來比喻,我覺得感覺很像是"把愛傳出去",如果真要拍成電影,我直覺地浮現尼可拉斯凱吉的影像。

這到底是一本什麼故事呢?

一個九歲的男孩,心臟因為先天的疾病,只有半顆心擁有功能,在一次的死而復生之後而有了神奇的治癒能力,只是,每治癒一個人,就得要付出自己生命的一部份。接下來,不能講太多了,這故事得要自己看才行。

小小的故事,卻令人有很深的體會。
小男孩說:其實每個人都有治癒的能力,只是我們不知道。這讓我想到證嚴法師每次提到災難時,都要我們"用愛來撫慰心靈",原來,我們是可以的。
人都是自私的。我不認為這是錯,但不能違背當事人的意願,只有讓對方認為我們的自私是值得的,那麼人家都會甘願來幫助我們;同樣的,別人的自私也是合理的,當我們有能力時,我們也該要盡力去幫助別人才是,即便是會損失一點點我們的利益。
老天爺給了我們困境,一定會另外給我們一些能力。就像是小男孩雖然生理上是有病的,卻有了治癒的能力,男孩的媽媽雖然遇到了無情的丈夫,卻遇到對她更好的人...其實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,那算不算圓滿?全然視自己滿不滿足...
捨得。有捨才有得,母親捨了小男孩的離開,男孩才能在天堂幸福;男主角捨了自己的總統套房,才能認識這一家人;我捨了安穩的睡眠,才能寫這篇心得...

書看起來很厚,卻很容易看,能讓自己感覺到生命中流過一股暖流...推薦給您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理財生活家-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